close

去年2018/11/18求婚結束後開始準備婚禮.....到2019/7/7 ,不到一年的時間

老公同時在職進修研究所,我們也是在各種忙碌中,用心準備,希望留下美好回憶
由於訂婚結婚分開辦,所以訂婚的部分,都是女方家長去張羅(感謝我爸媽),我們新人就是專心準備婚禮😸

關於婚禮大大小小,依"可事先準備"或"物件出現時間"分成三個種類

有一些連結的就是有更詳細的心得分享

 

婚前

 

🔼婚紗攝影(另有心得)

 

 

🔼婚宴場地(另有心得)

 

 

當天總共是 四個造型 三套衣服,另加兩個媽媽妝髮、兩個伴娘妝髮 (造型師+一位小幫手)

 

🔼新娘秘書

我在網路上先看過各家的作品,原本要直接給朋友推薦的化(不接受試妝要求),但卻沒有檔期,後來選了兩間去試妝,其中一家沒試到,直接決定給里拉 Lira Makeup  ,後來發現另一家居然上爆料公社幸好我躲過一劫阿~~ (過篩一樣的參考順序 : 偏好歐美風、希望有花圈的作品、價格不要太誇張、可以試妝),新秘會因為是否有提早迎娶,或是加化媽媽妝,價格不一樣。里拉本人很親切,會提醒新娘保養的細節,也會分享不錯的禮服店給新娘參考。PS她臉書新娘照太少,是因為他工作太忙,懶得PO。
婚禮當天緊張到胃痛,造型小幫手剛好有帶胃藥,救了我!!!  

 

 

🔼婚紗租借&買(另有心得)

https://ru00777.blogspot.com/2019/10/2019_24.html

 
我試了超多禮服....應該有50~60件吧.........然後也有逛淘寶、實體二手婚紗店
 
西裝(包含整體造型所需物)
集中在一天下午跟晚上看了文雅先生、七顆梨、東潮西服,最後選擇服務周到、配件齊全的東潮,去那間店常遇到明星的造型師,因為有很多特別的西裝,也有賣一般的衣服。
 
 

🔼喜帖 Andwedding。一起創意婚禮訂製

本來有在淘寶上看到CP值蠻高的喜帖,但覺得轉運很麻煩,所以改成台灣的,價格還不錯,風格很多元,而且我還有請對方換樣式,因為原本選的不喜歡,就再加300塊而已,下單到貨速度蠻快的,蠻貼心有附一些禮金卡。
 

🔼喜餅

毫無懸念,直接指定喜憨兒烘焙屋,原因其一,想要婚禮也能夠幫助祝福有需要的人;原因其二,我的女神林依晨婚禮也是用這家;原因其三,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直營門市可以試吃,預定也很方便;原因其四,它沒有過度包裝,很環保。
 

🔼婚鞋&Nubra

本人沒有名牌迷思,所以購買平價而且之後上班也可以穿的5CM高跟鞋(訂製款-莫蘭迪防水靜音高跟鞋980元),另外加購一雙10公分厚底恨天高的白色涼鞋(西門町隨便一家鞋店390元),婚禮當天拍照比較好看而且也很好走,且穿高鞋禮服剛好長度就齊地,這樣就不太需要婚禮小幫手來拉裙襬,拍照畫面上很唯美。
Nubra,推薦Queen Mary 台灣高雄的工廠做的,闆娘很年輕人很好還在第一線服務客人挑選,而且是萊卡的,比矽膠輕。


 

🔼染髮

因為妝要歐美風,所以頭髮就去做歐美挑染,推薦新店的WHY四館,JOJO店長,本人有點冰山美人,但很專業認真,效率高、好溝通,而且溝通完會先把費用算給你看,OK才開始動作,不會像有些髮館亂推銷喔(本人真的很討厭被煩,會直接變身夜叉,沒有再客氣的)
前後 3月拍婚紗染一次 、   5月訂婚新秘用咖啡色噴霧補色 、6月底補染加護髮
 
 

🔼隱形眼鏡(拍婚紗、宴客同一款)


沒近視,所以根本沒帶過隱眼,找來找去,找到星歐的日拋變色片,還蠻好戴的。
色號: 綠525 屈臣氏有賣,一副才79元
 

🔼指甲

沒去做光療,好麻煩,還要預約,還不能好好做家事...........很怕弄壞指甲,還要花錢去卸...

花了85塊去 屈臣氏 買 英特鬼的 指甲油, 色號 : PK714不解釋 (顯白氣質玫瑰色),這名字很酷喔 哈哈,好塗好卸,已入手四罐。

 

婚禮中

🔼工作人員名牌  歐婕歐婕絲手創設計 ░ OJ's Handmade Design ░

也是搭配美式風婚禮的作品,超多款式可選,價格不錯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 

🔼捧花、胸花、手腕花  伊西絲花藝Isis Floral Design

一個捧花附送新郎胸花 + 6個胸花 + 2個手腕花.........全部加總才三千出頭塊,而且質感不錯


 

 
 

🔼二進禮糖-雪Q餅

雪Q餅是宜蘭特產,有點像牛咖糖,可以混入莓果、堅果類的東西

是新郎的國中同學贊助的,其實平常也有在販售,所以可以臉書私訊闆娘
(FB搜尋黃艾雯,跟我有共同好友的那位美女)


 

🔼成長影片

教會朋友幫忙做的影片,問答題拍了兩次,求婚紀錄也是他,還有證婚儀式也是他本人紀錄的喔! 但我不太確定他有沒有對外接案,有興趣可以留言給我。

 
 
 

🔼程序單(戶外證婚用) 巧巧畫 平面設計工作室

本來想去建豪或是藍格印,但要自己排版,而且一買也要2 3百張,我沒那麼多參與人員,買下來也要2千以上,很浪費。所以找到一間私人工作室,有好看的公版可以選,也可以自由選定張數,價錢也還可以,而且溝通上很快速。
 

 

 

🔼捧花禮(沒抽到的安慰獎) 立體玫瑰花香皂 (Pinkoi上找的)

這個我思考很久.....所以我就同理心去想,如果我的好姊妹叫我晚宴抽捧花,然後沒抽到,心情很失落,那會想....就直接洗洗睡,所以就 登! 原來要送肥皂阿
 

🔼音樂清單 (可按連結)

很堅持要自己找所有的音樂,才能完美現場氣氛,太多了,所以另有心得。
 

禮金桌(空紅包、簽字筆、禮金簿),這些很基本的,就去書局買一買就好。

(很講究的可以再蝦皮找找,也是很多美美搭)
 
 

婚後 (關於新居)

新床具組
由於樓中樓的上面是木板,所以只要訂做床墊就可以了,我親自到工廠去試躺,然後挑選彈簧種類跟支數,還有床面的布料,從下訂到收貨...速度超快,原本都睡不好的人,躺上去可以一覺到天亮,真的蠻厲害,這家床業是認識的學長家族事業,也有幫國外的品牌做代工,感謝他耐心的帶看,讓我選到真正適合的好床。有興趣也是留言喔!
 
 
 
梳妝台等小家具
本來是想在淘寶買,但是運費也太貴了吧!!!比東西本身還貴。後來東找西找發現,特力屋有在賣大陸的家具品牌,而且運費沒有另外算(我有特別打客服去問),可能集團進貨,有貨櫃更便宜吧,不用我們小老百姓,在那邊運費一公斤就150元。
另外有些更小的居家用品,床罩床包衛生紙盒哩哩扣扣的,分別在不同網站買,以下
鈴木太太 (伸縮感好用)、維度生活(ins風格床包用品等)、IKEA(廚具這裡最便宜)、宜得利
 
 
 
另外分享一個購物的小技巧
我大部分都會用SHOPBACK的現金回饋的去網路購物
然後再搭配玉山的Pi 卡,這樣就可達到扒兩層皮的回饋囉~
Pi卡的回饋就用來支付水電費~~一魚三吃
arrow
arrow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