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 


大多數的女孩兒,對婚紗都有憧憬,尤其最重要的白紗,人生大事,也或許只有一次啊!

所以一定是卯起來找的,希望在最重要的日子,當最美的人,而那種美麗,我個人的希望,

是襯托氣質,但又有點復古風格。婚紗大概婚期半年前就開始找了,希望這是最能掌握在自己手

中的事,就盡快做完,畢竟婚禮還有一堆事要忙。

備註: 很多店家需要婚期近一點才能預約試穿,或是有一些會收試穿費。我大約都是約平日下

午,人比較少,比較容易敲定時間喔,大部分是自己去或跟一兩個姊妹,邊穿會邊拍照紀錄

,最後看同一間店裡喜歡幾件 (包套一白二晚 or 一白一晚禮服 cp值較高) ,再決定

最後要訂哪一家。試穿完就逼下訂的店家,我都是直接拒絕的。

🔺🔺🔺決策順序:

價錢接受度 > 禮服風格 (仙女、特殊、夢幻;魚尾、蓬裙、設計款、飯店場地色系)> 喜歡件數有沒有到包套數量

試穿店家順序,要從"普通" 排序到  最喜歡的店最後看

堅持一定要包套的原因,是不想結婚前還要開車跑不同店去拿禮服,然後結束又要還禮服,

好麻煩,而且單租比較貴,友人戲稱這像組合肉


我..歷經至少十間店.....試穿了至少50件,才下定決心在某間全租

從很便宜的買斷二手婚紗店、攝影師附屬婚紗館、純婚紗租借、婚紗店二手拍賣現場......說是

上天下海也不為過了.....,試婚紗真的很艱鉅任務。


分享幾間有印象跟照片的店家給大家,也是印象比較優的喔!
禮服方案會一直有變化,所以價錢大家自己去看
婚禮真的不知不覺會花很多錢,一定要抓好預算阿😳😳



 
以下圖片,完全沒修圖(也懶得修),都是店內環境跟燈光
 
 

❤古典風華婚紗   便宜CP值高,款式看緣分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18888/
可租可買,也有配合的新秘,價格很便宜一髮ㄧ妝照3500元。服務人員很年輕又親切,禮服可以自己動手翻,找到喜歡的之後,再請工作人員協助試穿,她們很樂意幫忙拍照記錄,所以一個人去看也可以喔!
雖然價格便宜,但沒有找到喜歡的款式,所以沒訂這家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





❤念念婚紗   優雅仙女風  專業婚紗館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missuwedding/

這家的試穿環境超美超舒服,所以我約了好幾個姊妹一起去,總是要有這個人生片段才算完整,跟姊妹一起驚嘆美麗婚紗。  這間的禮服都是台灣設計師做的,所以版型覺得特別合身好看,加上新款進很快,布料也很不錯,所以預算有到三萬的女孩,可以考慮這間,推推推!!
備註 : 白紗只能試穿三件,晚禮服也有限制,可以自己翻找(有些店不能)。

雖然禮服很美,但是只有挑到一件白紗,其他晚禮服款,沒挑到,沒辦法包套 ,放棄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 
一度因為這件想單租了!!   但單租白紗要13000元  




❤貳月婚紗  新店新禮服  款式多樣化  喜歡與眾不同的女孩來這就對了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onWeddingDress/
這間是新秘推薦我去看看,因為婚紗拍的很特別,所以她覺得我是追求強烈特色的女孩,可以試試婚禮上也很狂野。這家店有店狗,法鬥😻,但是有點兇,只聞狗聲,不見狗影。

小秘書人很好,她自己也快要結婚了,所以也分享自己挑婚紗的因素,我有挑中一件晚禮服,但是沒有挑到白紗,所以放棄。不過新開的店,衣服質感都還可以,價錢也不貴喔。



 
紅色禮服很普遍,但這件版型很獨特
 
緊身大紅+簍空蕾絲+緞面+深V,這件很好看,就是心動這件啊!



 
 
 
 
 
中規中矩的浪漫白紗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件小小心動,很喜歡歐式蕾絲的感覺,但是上身馬甲太短了,適合更嬌小的女生喔
 
 
 




❤以琳婚紗    夢幻仙女風   有品質也有CP值
https://business.facebook.com/GreatElim/

這間禮服也是很多風格上的變化,但大部分都走一個甜美少女夢幻系列,色系上,有很多粉紅色水藍色等,也蠻多那種立體花朵裝飾的禮服,也會進蠻多新的禮服款式。

白紗很不錯,有心動款,但是沒有挑到晚禮服,所以無法包套,放棄。


`
 
 
 
蠻喜歡這件的,穿起來很輕鬆,領口性感又下擺可愛的感覺
 
魚尾+卡肩版型優秀的魚尾
 
 
小清新的歐根紗,加上好看的立體 蕾絲
 
 
 
水藍色的禮服好夢幻
 
 
很有童心的一件禮服,但腰部的腰帶裝飾,我個人不喜歡
 
 
 





Only You Wedding 唯你婚紗攝影  海量禮服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dding.onlyyou/

禮服有分宴客或攝影款,宴客款還有分外國款另外加價,店內空間很大,同時會有好幾組客

人,也有好幾個秘書,小秘書會先調查新人喜好,幫忙挑選禮服給新人試穿。

由於價格太多種,所以最後沒有選這間。 但推薦這間剛好遇到不錯的小秘書!
 
俏皮的蛋糕裙,其實很特別阿~
 
 
 
這件很厲害,走動起來還會閃閃動人,版型高腰,布料夠挺,藏小腹
 
 
 
A字型的魚尾,很特別是上半身的馬甲外露感,這套很適合做有個性的婚紗造型裝
 
 
 
溫柔氣質款白紗
 
上身要夠瘦....而且剛好合身,才能租,很看緣分阿.....
 
莫蘭迪色的粉綠婚紗......
 
氣質裸膚色歐根紗+銀色亮片上身,這個拍照很不錯,布料很輕也可以晚宴,但亮片有點密集恐懼症發作,所以沒選上,這件像走在雲朵上
 
這一定是熱門款的,很修身
 
超級貼身的禮服,很適合晚宴敬酒,也很獨特
 
削肩款,適合骨感的少女們,緞面材質增加隆重感,歐風婚禮很適合
 






💗小櫥窗法式手工婚紗拍賣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PetiteVitrine/

對訂婚、結婚分開辦的新人來說,租兩次禮服是很燒錢的,通常晚宴的一白二晚就要兩萬多了,而訂婚又要一白一晚,所以我決定訂婚買二手禮服省錢。拍賣會當天最好穿小可愛跟安全褲,大家瘋搶,根本沒有試衣間好好穿,還要記得約一位得力的姊妹去,幫忙穿脫然後顧包包(順便搶婚紗)

特賣會可遇不可求,而且款式跟價錢也是緣分,省下了錢花了時間,自己要衡量。

買了一類白紗一紅晚禮服,總共6000元,有要結婚的,可以來跟我買! IG私訊~ 價錢可議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
正紅色,高腰緞帶蝴蝶結、立體花朵蕾絲
 
 
 
 


💗So love 蕾絲訂製婚紗  綜合分數最高   優雅夢幻 +  CP值
http://www.so-love.com.tw/
(加分 :店在士林,門口庭院可停車,蠻方便的)

婚前看的最後一間店,總共去四次

第一次約看,當天下訂金,順便談優惠。一次會有兩個小秘書幫忙找禮服跟試穿,一次只接

一組客戶,整個二樓都是禮服,前半部是白紗,可以讓新娘自己看到選擇跟摸,但晚禮服都

放在後面,需要跟小秘書溝通喜歡的款式,請他們幫忙拿,個人覺得這是缺點也是優點,有

些人就是看了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.....,有些人是懶得挑選,所以需要小秘書服務。不巧我是

屬於前者.... 這次只看到了一件類白紗晚禮服,所以先預訂了 一件,另一件白紗在猶豫,小秘

書說是熱門款,如果要的話,好日子新娘要趕快下訂

🔺🔺🔺重點
婚紗有分  拍照款  或   宴客款  ,禮服精緻度有差(有些店宴客款、外國款會比較貴),畢竟拍

照可以選角度跟修片,但宴客是無所遁形的,簡單的款式+精緻的質感=優雅 ; 任何款式 + 次

級的質感=委屈 ,婚紗就是這樣沒辦法妥協的事👻



第二次選定一白二晚禮服

白紗真的太難挑選了,理性的考量綜合因素: 夏天婚禮、戶外婚禮、隆重感、長尾巴、歐美

風、蕾絲。最後才決定下來。 敬酒禮服挑選小拖擺、移動方便的;送客禮服挑選顏色重、有

氣勢,拍照就不怕被賓客壓下去囉 !
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 
 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敬酒禮服選這件
 
 
 
 
 
 
長袖婚紗,也是很挑人穿,我沒被挑中,根本小孩偷穿大人衣服感








 
本來想選這件,但被其他新娘搶先一步囉! 但我相信上帝有更好的安排,所以後來選到更適合戶外婚禮,也更適合我的婚紗喔!     但還是很推這件啦 !  精緻~~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又是中規中矩的白婚紗,上身有比較特別一些~
 
 
 
 
 
最後選這件白紗,請修改師把上身的白色胸墊剪掉,所以婚宴當天上身是白色蕾絲簍空,小秘書跟老公還有姊妹都驚呼 : 你確定要這樣做嗎?!!!     我很篤定說一定要,反正隱形胸罩是萊卡的,其實很接近我的膚色
 
於是我在七月份當了最涼快的新娘,上身簍空蕾絲,下身有蓬裙內襯,搭配短頭紗
 
小拖擺,很適合戶外婚禮,而且也比較好走喔!  不用其他人幫忙拿,照片畫面感也好很多


 


 
有些家長會堅持傳統,說長拖擺越長越好,婚姻才能長長久久....所以特寫一些拖擺給大家看


 
 
跟整格店的地板長度有得比,戲稱宇宙長的那件


 
兩截式婚紗,所以下身的裙子,是可以做其他搭配的
這件是滿滿蕾絲款紗裙
 
 
 
 
兩截式婚紗,簡約白紗裙
 
 
公主袖的類白紗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淡粉色的類白紗,其實如果這個當主要的白婚紗也是可以的


 
選擇頭紗的過程,長頭紗真的很浪漫,蕾絲上面還有水晶珠珠,拍照效果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以上是最後決定包哪三套婚紗的 樂樂蕾絲 二訪   過程



第三次量身修改 拿禮服

發生了一個悲劇,我最喜歡的類白紗,居然有部分毀損,印象中,秘書想勸我那個毀損處不

明顯 (怒氣充值中),但我堅持剛好壞在魚尾+膚色底白色蕾絲的地方很明顯,而且新娘進場就

是全身會被視線掃射...... 重點: 誰希望自己婚禮穿了有破洞的婚紗。

依稀記得 我說過一句  :  我付的錢沒有折扣,那為什麼我要接受壽命快到也不願意被修復的

禮服,為什麼前一個客戶禮服歸還你們沒有先檢查,我隔天就要婚禮了才發現損壞......

後來小秘書勸我選其他件,在我堅持下(我給意見說 縫個透明珠珠或是相同顏色的蕾絲補

洞),修改師把禮服收回去想辦法修 ,等待的時間看了其他新衣服,但都不喜歡,當下的感覺

很崩潰,因為喜歡這件禮服才下定要包套這間店.......

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修補,算是讓我滿意的結局.......(當時陪伴我的伴娘跟老公,經歷了一小

陣暴風雨)




第四次婚禮結束還禮服

還禮服其實也沒什麼祕訣,只是店家可能會逼迫一下時間,說禮服急著趕下一個檔期.....,但

最後還是要尊重客戶的時間。

關於這家,小小心得: 除了第一次約看(當下就下訂金),其他時間,都是被延宕的,我到現場

了,然後要在等待一陣子,小秘書接待。再來 每次看禮服的小秘書都不同人,接洽的窗口是

店家官方的LINE,但是服務的小秘書都不會看之前的紀錄,像在第三次禮服修改要拿,發生

狀況,個人感覺店家沒有想積極處理的誠意,還想要塞其他件禮服,甚至我前兩次已經試

穿過的禮服.....  禮服質感跟價錢很OK,全館包套,不會另外禮服分等級加價,但服務每次都

不同人,有些很好,有些還好....綜合來說算普通吧 !  😀很值得讚許是,試禮服的空間是所有

店家裡,我最喜歡的~~



💚💚💚💚💚

看了這麼多婚紗,不敢說是專家....但也累積了經驗,如果有人找我去陪看,很樂意喔!


最後提醒,一定要帶個姊妹去拍照記錄一下,最後用APP拼圖去比較婚紗,方便做出選擇喔!




(正式晚宴婚紗照、婚紗攝影照都在 IG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u_00777/ )

 
arrow
arrow

   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